广州餐企缺乏互联网思维

广州餐企缺乏互联网思维

9 years ago 1 0 3122

餐饮业热议转型出路行业人士表示:

本报讯(记者张毓)自去年以来,八项规定、高端餐饮转型、o2o平台等成为餐饮业的关键词。在日前举行的一场行业论坛上,多位广州餐饮业资深人士表示,高端餐饮向大众化消费转型已是必然,点心专门店、茶餐厅等模式大受欢迎,同时,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,广州餐饮企业也应加快互联网化的探索步伐。

点心专门店、茶餐厅受宠

27日,由中国饭店协会、美食导报、寻蜜鸟科技等联合发起的“寻蜜鸟·中国美食星势力——中华美食地标暨中华餐饮品牌榜”评选正式启动,在当天举行的行业论坛上,来自协会、知名企业的多位人士也围绕转型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。

据广东省餐饮食品安全促进中心主任谭海城透露,去年广东餐饮业营业额达到3000亿元,同比增长了10%以上,在全国范围内仍处于前列,但在新的政策和形势下,高端餐饮同样遭遇着转型的困境。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区又生指出,高端餐饮普遍面积较大,很多都在1万平方米以上,除了少数有特色的餐厅外,现在全都很难做。

对于高端餐饮的转型方向,业内人士建议,一是缩小面积,二是压低消费水平,三是开发新的经营模式。

互联网营销是趋势

中国生产力协会副秘书长王海平则认为,餐饮业将呈现“两头小中间大”结构,即高档、低档餐饮会减少,中档餐饮会稳定持续增长,此外,互联网化也是一大趋势。寻蜜鸟科技ceo潘求辉认为,85后新生代消费者正在崛起,他们喜欢简单、便捷的消费模式,因此,单向性的推送式消费已远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,结合社交、移动支付、本地生活的o2o电商平台将大行其道,预计到2015年,本地生活服务o2o市场规模将超过2700亿元。

业内人士一致强调,品质仍然是餐饮业的根本所在。尹江波认为,互联网改变的是产品与客户之间的连接工具,并未改变本质,而眼下一些餐饮品牌却存在过度依赖互联网营销的倾向,产品未必能吸引人们再去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