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海斗门美食节昨日揭幕 150余摊位展现各地美食

珠海斗门美食节昨日揭幕 150余摊位展现各地美食

9 years ago 2 0 2750

珠海斗门美食节昨日揭幕150余摊位展现各地美食

店家展示特色美食羊城晚报讯 记者钱瑜摄影报道:9月30日,珠海斗门美食节开幕。主办方称,9月30日至10月4日游客们可以放松心情“享受生态、品味斗门”,品斗门美食、淘斗门特产、游斗门美景、赏斗门文化。

据悉,本次美食节现场分为斗门美食和四海美食两部分。其中斗门美食部分为斗门特色餐饮名店现场展销招牌美食、镇街驰名小吃及民间手工美食。四海美食则为国内外各地的经典美食,主要有东亚、东南亚以及欧洲、大洋洲等地美食。主办方介绍称,此次活动共设有150余个标准摊位,吸引了近200家参展商参与,其中组委会刚刚评出的斗门十大特色菜式、十大斗门知名手信都将参展亮相。

据了解,本届斗门美食节重点突出“吃”,其中“品斗门美食”系列活动又细分为“尝特色美味小吃”、“品农庄生态美食”、“斗门美食——全藕宴”、“藕新煮意大赛”4项内容。其中,“尝特色美味小吃”是本届美食节的主打活动,在斗门区体育场广场举行,游客可在此将各路美食“一网打尽”。

此外,本届斗门美食节还实现场内和场外结合,实现美食和旅游文化相结合。美食节期间,珠海斗门区文化部门还将举行包括水上婚嫁集体婚礼、非遗项目展示、沙田民歌大赛、本土特色歌舞集萃、青工大舞台比赛等多项文化活动,斗门区旅游局还将推荐多条斗门一日游、斗门二日游精品线路,让游客可以品完美食赏美景。

据不完全统计,同为为期5天的“2013年斗门美食旅游文化节”曾吸引了30万人次前往斗门大快朵颐,本地和外地美食100多个摊位的营业额超过千万元,其中斗门本地84个摊位的总营业额超过900万元,54个外地摊位营业额达到150万元。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称,希望通过2014年斗门美食节的举办,将斗门的吃、喝、游、玩、购等项目进行了一次集中整合和全面推介,让本地居民和广大游客在味觉、视觉、嗅觉等各个方面感受斗门魅力、享受节日轻松,让“享受生态品味斗门”深入人心、影响深远。编辑:王燕子

  (原标题:珠海斗门美食节昨日揭幕 150余摊位展现各地美食)

Leave a comment